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校长张宗益参加法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11 13:45     拟稿人:杨志杰 陈淑芳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19年5月9日下午,法学院2018级4班团支部在虎溪校区一教1151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校长张宗益参加并寄语青年学子。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张燕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校长寄语青年学子

张宗益带领同学们朗诵了《少年中国说》,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视频《青春,与祖国同在》,共同感受百年来中国少年的青春剪影和赤子之心。视频放映结束后,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畅谈自己的体会和对梦想的理解。其间,张宗益不时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四位在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属于他们的青春故事。进军华盛顿国际赛的JESSUP国际模拟法庭辩论队队员甘紫菱讲述了自己从辩论新手成为最佳辩手的经历,鼓励大家要珍惜当下,敢于付出,懂得感恩。校十佳青年志愿者曹梓逸分享了参加志愿活动的收获与感悟,认为大学生要有社会责任感,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勇敢追逐音乐梦想的李泽铭分享了他和音乐的点滴故事,十几年的梦想追寻,虽然很苦很累,但他从未放弃来自新疆的麦热哈巴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法学的热爱和不懈追求,并表示会努力学习,学成后回家乡建设大美新疆。

活动结束后张校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张宗益对同学们表现出的青春与活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学会从新事物中探索发现新的发展机遇,在日常学习中正确处理好重要与不重要、紧急与不紧急四个维度的关系。他指出,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是搞好学习,要树立长远眼光,懂得坚持、敢于付出,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打牢未来人生发展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姿态,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全面参与法治中国建设,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活动结束时,张宗益还与全体团员青年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共同唱响团歌《五月的花海》。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十六届男篮四强赛暨第二届啦... 下一条:法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