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19-10-19 10:26     拟稿人:李勤娟   审核:本科生助管     点击:[]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典礼

2019年10月17日下午2:30,法学院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副院长秦鹏、副院长王本存、副院长靳文辉及其他全体教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法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刘淳副书记逐一介绍了法学院各系室的老师们,以此增进新生们对学院的了解。

王泓凯同学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他通过回顾法学院前辈对法治建设的贡献,深觉自己作为新一代的法学人更应承担起这份时代责任和使命,努力建设法学院的灿烂明天,他的发言赢得了同学及老师们的掌声。

教师代表刘乃梁副教授发言。他围绕危机感、饥饿感和使命感这三点告诫同学们进入大学要学会走出喜悦,迎接迷茫,并将对学习的迷茫转化为对知识的渴望。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正确对待来自父母、学校与国家的期待,让这些期待成为人生路上的倚靠而不是负担。刘乃梁老师的讲话给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使新生们深受鼓舞和激励。

法学院副院长王本存教授宣读“院长奖学金”颁发决定,并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给2018级获得“院长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发表致辞。黄锡生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通过阐释教育、大学和法学这三个概念,教导同学们要珍惜在大学里的学习时光,带着问题去学习,学会修养身心,提升专业素养,成为一个优秀的法学学子。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开学典礼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也给2019级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勇往直前,度过一段无怨无悔的时光!


上一条:法学院2019级“新老生见面会”活动顺利举... 下一条:法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慰问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