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2019级“新老生见面会”活动顺利举行

2019-10-27 15:40     拟稿人:程鹏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19年10月24日下午2:30,法学院2019级“新老生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1134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均是2016级优秀学子,分别是:田果学姐、于占洋学长、黄婧学姐、陈梓璇学姐,许多法学院新生到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初入大学的新生学子提供方法指导与方向规划,使大一新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并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活动伊始,四位学长学姐分别上台发言,围绕学习、保研、生活等方面为大一新生逐一进行讲解。首先是田果学姐发言,她专业成绩突出,获得了包括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在内的诸多奖项,田果学姐通过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同时,田果学姐还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自己宝贵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于占洋学长则与在场学生热情地讨论了保研与考研的种种事宜,他讲述了自己获得各大名校保研offer的过程,使大一新生对保研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三位发言的是黄婧学姐,她曾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多次组织参加学校活动,成绩优异。她针对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向学弟学妹们传达了三个“一”:即一个选择,一种态度,一对平衡,帮助大一学子充实愉快地过大学生活。最后,陈梓璇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她不仅学习成绩突出,而且参加了许多创新创业项目、辩论比赛,在国家期刊上发表论文。她用自身经历向新生阐述只要合理地调整时间,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学习与课外活动便可以兼得。四位学长学姐的发言非常精彩,同学们认真听讲,掌声不断。

在学长学姐结束发言后,广大新生针对大学生活、学习、娱乐等方面,向他们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学长学姐一一耐心回应,答疑解惑。

下午5:00,“新老生见面会”圆满结束,相信2019级新生们能一往无前,收获累累硕果!


上一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为本科一支部讲授专... 下一条:法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