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辩论赛初赛第三场

2019-11-06 11:19     拟稿人:程鹏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19113日上午十时,法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初赛第三场于虎溪校区D1145D1146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与辩论队联合承办。材料学院的王子今、材料学院的胡嘉怡、公管学院的李露凝、土木学院的朱纪璇、经管学院的李佳以及材料学院的董润瑄作为裁判出席此次辩论会。辩论队成员以及部分19级新生到场观赛。

评委点评各位辩手

本次辩论赛正方观点为“媒体在报道公共议题时应享有更多自由”,反方观点为“媒体在报道公共议题时应承担更多责任”。法学一班与法学三班的比赛在D1145举行。比赛开始,正方法学三班以自由是责任的前提作为切入口,论述了自由的必要性与享有更多自由更有利于媒体报道客观真实的真相,更有利于社会的发展,并且举出了许多媒体自由缺失的事例。但是反方法学一班则提出在当今情况下媒体已经足够自由,但责任仍有很大的空缺,基于现实意义与媒体自身特殊性的考量,媒体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才更有利于社会的发展。双方唇枪舌剑,寸步不让,整场比赛精彩绝伦。

与此同时,法学二班与法学四班的交锋在D1146展开。正方法学四班首先给出了媒体享有更多自由能够更利于社会发展的观点,进而提出此次辩题是倡议性问题的观点,应该放在更高的价值层面上考量,反方法学二班也不甘示弱,通过列举实例论证了当今媒体自由与责任并不对等的情况,媒体自由充分但责任不足,强调了辩题应立足实际,彰显现实意义。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滔滔不绝。

赛后,评委们对场上的局势与攻防状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了辩手们的优点与不足,耐心地提出建议。最终,法学三班以6:3战胜法学一班,法学二班以5:4战胜法学四班,来自法学一班的宁建敏与来自法学二班的胡明明分别获得了全场最佳辩手。

上午十一时30分,2019级新生辩论赛初赛第三场圆满落幕。辩手们在言语交锋中辩证思考,锻炼表达能力,收获友谊,受益良多。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关于准备与从事学术研究的讲座 下一条:法学院本科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