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开展“百法百中”熙街普法活动

2019-12-04 19:38     拟稿人:程鹏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19年12月1日上午8:30,熙街“百法百中”普法活动顺利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学生模拟法庭协会协办。部分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法学院本科生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组织参与活动,调动熙街的市民游客踊跃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法学院同学们在熙街街道布置相关设施,并向市民游客发放法宣传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活跃现场氛围。许多市民游客对此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表示支持普法活动。正式的活动以趣味的打靶游戏作为开场,不仅能激发市民游客的兴趣,更契合活动主题“百法百中”。在打靶环节结束后,由现场主持人根据打靶活动参与情况进行知识问答环节。知识问答是由法学院学生准备与法律有关系的题目,通过这些题目拉进与市民游客的距离,让市民游客在回答题目的过程中深化对法律的理解,从而达到宣传法的效果。紧接着,学生们为市民游客答疑解惑,向现场的观众普及法律知识。许多人也主动向学生们提出生活中遇到的与法律有关的难题,学生们一一耐心解答。下午4时,随着抽奖环节的结束,活动完美收官。

通过这次活动,重庆大学法学院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收获满满。同时这次熙街普法活动也更深入地促进了法宣传,树立与完善了广大群众的法观念,有利于社会法建设。


上一条: 法学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时代新... 下一条:跟紧新时代,学做好少年—法学院举办磁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