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

2020-11-16 22:58     拟稿人:王泓凯 王光寒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0116日晚上8时,法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6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学办主任,本科2019级2020级辅导员张雅莹主持,法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法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

会议伊始,张雅莹首先对学生们在过去一学年里取得学习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简单地对本次会议的目的进行了概括: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们及时评估和制订未来发展方向。

首先,张雅莹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学生的安全问题。第一个方面是宿舍用电问题。大功率电器、不合格产品可能会导致宿舍失火等严重后果,她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宿舍对于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禁止令。第二个方面是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危机在当代大学生中常有发生,她指出,学生们不要讳疾忌医,应积极利用学校资源,主动寻求帮助。第三个方面是针对大学生群体的违法犯罪问题。她结合近日的案例,为学生进行了严防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等思想教育。第四个方面是遵守管理规定问题,她要求学生们做到按时归寝,为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

之后张雅莹为学生们解读了本学期的晨曦计划。她指出了晨曦计划的初衷:鼓励学生早睡早起,充分利用宝贵的早晨时间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和自习室。张雅莹补充道,法学院所制定的晨曦计划结合了学生的实际情况,并且能够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增强体魄因此,在了解晨曦计划的具体实施方式与其规则之后,学生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对其热情十分高涨。

最后,张雅莹强调,她作为老师会始终陪伴着学生们,并期待与大家进行沟通。她还指出,学生们只有找到明确的目标,才能脚踏实地前进。张雅莹表示,她希望学生们能够享受大学生活,爱惜自己,健康快乐,并期待他们积极提出建议。她希望身为班委的学生能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服务意识,积极肩负责任。

希望法学院2019级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怀着对未来清晰的目标,带着适当程度的紧张感,不断努力,不断前行!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缅怀革命先烈...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次团学例会暨团干培训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