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0-11-17 12:15     拟稿人:沈奥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0年11月8日下午2时30分,法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虎溪校区DZ126拉开帷幕。本场比赛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法学院辩论队承办。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为:重庆大学2003级校辩论队队长刘超,2007级校辩论队队长李琳,2016级校辩论队辩手、法学院辩论队领队唐艺芸,2017级校辩论队领队、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唐柳颖,2017级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谢欣璐。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法学院辩论队成员与部分2020级同学到场观看比赛。

                               评委在台下就坐

本场辩论赛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越来越远”展开讨论。法学三班作为正方,持有“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的观点;法学一班作为反方,观点为“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随着主席宣布比赛开始,双方先后开始立论陈词。辩手们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仔细聆听,寻找对方漏洞。

法学三班率先将“真相”定义为“不掺杂任何主观判断的绝对客观”,排除主观上不同价值之间难以调和的现实状况的影响,认为自媒体时代有更丰富广阔的信息来源与交流反馈渠道,既使官方媒体更好发挥作用,又帮助其纠正偏差。自媒体本身的筛选机制、人与生俱来的判断力也不会让人在海量信息中迷失。自媒体时代凭借如此优势,足以令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法学院一班不甘示弱,坚守反方立场,新颖地认为“越来越远”即人们对媒体信息的信任感降低,尝试说明自媒体时代真假信息参差不齐会导致人们对媒体报道的内容也抱有怀疑,进而论证己方观点。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交锋激烈,精彩的攻防激起了场下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所有辩论环节结束后,辩手们回到观众席。评委们稍作商议,在各自印象票所投持方座位上就座,对比赛进行点评。在对双方辩手的认真态度与周详准备给予了较高评价后,评委们详细分析了场上局势,指出双方各自的优势与不足并给出了建议。


                         (场上选手精彩攻防)

最终法学三班战胜法学一班,成为了2020级新生辩论赛的冠军。正方法学三班赵丽君同学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下午4时30分,本次辩论赛圆满落幕,也代表着本届新生辩论赛的结束。辩手们在长达四周的时间里与晚风朝露相伴,在校园各处相聚、讨论,凭借自身的付出换取最后展现出的能力与潜力。希望辩手们在今后依旧存有这一腔走马春风的少年意气,用辩论举起真理的炬火,在意义的海洋中扬帆。


上一条:法学院女篮对战建筑学院女篮告捷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27届篮球赛淘汰赛法学院男篮对...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