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打卡”活动

2020-11-24 19:13     拟稿人:徐杨   审核:法学院     点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物质生活富足的今天,我们也不能忘记耕耘的辛苦、劳作的不易。为了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了“光盘行动打卡”活动。

(同学们自觉有序回收餐具)

此次活动于2020年10月24日正式开始,持续约一个月的时间。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地参与其中,把“光盘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餐。就餐时尽量吃完盘中的食物,杜绝浪费,就餐后也会将餐具收拾好再有序地放到餐具回收区。同学们在每次“光盘”后还会用微信小程序拍照打卡,记录自己的光盘成果。同学们自觉的行动,不仅增强了自身的节约意识,也对周边的同学们起到了带动作用,推动了勤俭节约良好风气的形成。

(法学院举行“光盘行动打卡”颁奖活动)

为了奖励在“光盘行动打卡”活动中落实到位的同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准备了精美的奖品,并于11月22日晚上6点30分在梅园四幢楼下开展颁奖活动。点滴的改变值得鼓励,优秀的习惯更应坚持。相信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此次活动在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也让很多同学对“光盘行动”的意义及其背后蕴含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在生活小事中展现积极向上的青春姿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到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用实际行动将勤俭节约落到实处。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悼忠骨哀魂,树宏图伟志”纪... 下一条:法学院男篮对阵公共管理学院男篮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