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开展“12.4”宪法进社区活动

2020-12-06 15:11     拟稿人:沈奥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0年11月30日下午3时,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学生模拟法庭和学生法学会协办的“12.4”宪法进社区活动在虎溪花园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部分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活动。许多中老年居民来到现场就座,他们积极发言,表现出了很浓厚的法律学习兴趣。

                         (法律主题情景剧)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进行简要介绍,并通过播放宪法主题宣传片进一步深化居民们对宪法作为根本大法之重要性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对宪法学习的兴趣。基本知识介绍结束后,来自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研究生针对八个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宪法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道理,随后,她们解答了居民们有关宪法与法律的疑问。

宪法抢答环节结束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们给成功答出宪法常识问题的居民派发了小礼品。为增加活动趣味性,他们还准备了一台精彩的法律主题情景剧,以夫妻争吵的生活化场景,平易近人地向居民传达“法治也需要宽容与理解”的道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座居民的阵阵掌声与笑声,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法学院同学与居民合影留念)

下午4时,最后的抽奖环节落下帷幕,在法学院学生们为居民颁发了奖品后,大家带着温暖的笑容合影留念,本次宪法进社区活动就此圆满结束。宪法并不只存在书斋里,只有被人民真切地体会与认同,纸面的条文才能真正具有生命力,去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使命。相信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同样感触丰富,收获良多,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更好地重视宪法的存在!


上一条:坚持依宪治国,传递宪法精神,共建法治中... 下一条:法学院女篮对阵计算机学院女篮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