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坚持依宪治国,传递宪法精神,共建法治中国 ——法学院举办“12·4”宪法日熙街宣传活动

2020-12-06 21:13     拟稿人:郑清原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年12月5日,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们走进沙坪坝区大学城熙街商圈,向民众普及宪法知识。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学生模拟法庭协会和学生法学会协办。

普法志愿者布置好站点

寒风送暖,宪法上街。早上8时30分,熙街上晨雾未散,行人寥寥,但志愿者们已早早到达指定地点,开始了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便自发派发传单或者到街头解说宪法日。他们热情友好的态度吸引了不少群众到站点围观。在站点,团学成员们设置了有趣又亲民的套圈游戏。志愿者们详尽形象的讲解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小朋友们心中,帮助他们形成尊法守法的观念。成功渡过“套圈”关卡后,参与者便可以参与知识竞答,其题目难度据套圈环节的成绩而定,成绩越好、题目越简单,通过不同难度层级的题目来实现知识的全面性和针对人群的广泛性,达到“人人能参与,人人有收获“的普法目的。并且,团学成员们还为参与者准备了丰厚的礼品,让每位参与者都获得物质与精神上的双丰收。过程中,不少群众向志愿者咨询生活中有关法律的疑难问题,志愿者们都从专业视角一一予以解答,帮助群众化解生活中的难题。宪法宣传活动不仅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之中满载而归,更在一定程度上树立起他们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

普法志愿者上街宣传

下午4时,熙街普法宣传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久违的冬日暖阳再现,似受到志愿者们和煦而绵亘的热情召唤。最后,所有志愿者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意义非凡的时刻。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学院学生在实践中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力量与意义,让民众更加拥护宪法和信仰法律,让社会增添一缕法律清气。


上一条:法学院女篮、男篮分别斩获校第27届篮球赛...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12.4”宪法进社区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