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本科2017级召开年级大会

2020-12-29 20:23     拟稿人:陈代梅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0122815时,法学院本科2017级召开线上年级大会。会议由法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2018级辅导员杨志杰主持,本科2017级全体同学参会。

杨志杰重申了请销假的程序,结合近期发生在学校师生身上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骗意识,涉及财产交易一定要慎之又慎,比如回家买票可能会收到所谓的“行程被取消,点击链接退款”之类的诈骗短信,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通过官方渠道认真核实信息真实性。杨志杰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以最近发生的沙坪坝工人村失火案为例,告诫大家在冬季用电器切记安全用电原则,并嘱咐寝室最后离校的同学一定要检查寝室是否断电,门窗是否关好。杨志杰还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劝告大家在回家路上除了要注意交通安全,更要做好防护措施,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无小事,同学们在假期中一定要注意方方面面的安全,更好更安全地享受假期。

杨志杰总结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方向,勇于尝试。虽然今年整体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是学校学院仍然积极开拓市场,提供了很多的就业信息资源。同学们尚未经历过职场,并不清楚什么是适合自己的道路,而找准道路的最佳方法就是自己去体验,实践出真知。少数同学行动跟不上思想,错过了大四上半年这一“黄金就业期”,不妨利用假期好好思考自己的方向,有条件的同学还可以利用假期时间找份实习工作,体验真实的职场环境。杨志杰还提醒同学们要在假期或者下学期伊始再次根据培养方案核对自己已修学分,确保不会出现因学分未修满而无法毕业的情况。

杨志杰教导大家要及时调整自我状态与心情。这学期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参加其他考试,都只是前进道路的选择之一而非唯一,最终目的都是走入社会,所以无论考试最终结果怎样都要向前看,合理调整心态与心情,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议最后,杨志杰强调,学院是大家的后盾,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院寻求帮助,大家共同解决。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校长张宗益参加法学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