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举办“清明时节祭英烈,大好时代赴前程”党团学习会

2021-04-07 15:03     拟稿人:沈奥   审核:法学院     点击:[]

(法学院举办“清明时节祭英烈,大好时代赴前程”线上主题党团学习会)

2021年4月4日晚上8时30分,法学院举办“清明时节祭英烈,大好时代赴前程”线上主题党团学习会,旨在缅怀烈士事迹,学习烈士精神。本次学习会由法学院本科三支部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三支部书记杨志杰,法学院本科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时值清明,与会人员怀着肃穆心情进入会议室。会议开始,主持人张皓翔简单说明了活动流程。今年的清明节相较往年,在2020年疫情洪灾中印边境地区冲突的背景衬托下,有着更多非同一般的时代色彩。随后,主持人播放了有关英烈事迹的视频,视频内容包括对当事人与群众的采访等相关资料,直观地展现了烈士们在艰难时刻坚守岗位,为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甘愿牺牲生命的风采。通过视频,同学们感动于烈士无我无畏的精神,对自己肩头担负的使命有了真切感悟。

接下来,同学们就自己的所思所感进行了交流。宣传部干事刘语忱从历史角度出发,说明了新中国的发展来自无数革命先烈的努力抗争、奋斗。因此,在来之不易的新时代,广大青年仍需秉持居安思危的态度,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继续先烈们的复兴事业。组织部干事张皓翔认为,当下应在对革命先烈心怀感激的同时,认识到努力奋斗也是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组成部分。组织部部长高卓然提到,同学们的努力要从点滴做起,她说:“我们更要加强道德修养,珍惜如今的和平生活,为祖国的未来发展奉献自己的中坚力量。”

最后,杨志杰进行了总结讲话。杨志杰从自己前往武汉各大学访问的亲身经历说起,向大家强调了学习英烈精神的重要性。他谈到,武汉市在遭受疫情打击后,能够较好、较快恢复正常秩序,重新展现活力,正是因为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抗疫一线工作者们的无私付出。抗疫英烈的牺牲是有意义的牺牲,他们展现的精神,是年轻一代应该学习的。随后,杨志杰简单点评了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青年团员、党员同志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自觉地学好“四史”,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地前进。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青年应发扬英烈的伟大精神,以他们的事迹激励自己,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在这个大好时代里,不负前人努力,创造新的成果。


上一条:法学院参加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爱心添新绿,温暖迎春风”雷...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