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举办“党史百年,青春有我”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1-05-11 22:59     拟稿人:刘语忱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159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史百年,青春有我”保研经验交流会在虎溪校D1233教室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三支部共同举办。2017保研学生代表范诗佳、冉小琼、姚丹作为分享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法学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分享嘉宾与部分到场同学合影

交流会一开始,成功保研至重庆大学范诗佳同学便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保研经验。首先,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并分析了近年学硕、专硕申请的情况与趋势。她详细地梳理了校内校外推免的具体流程,先后介绍了夏令营、预推免、九推的概念,并强调了推免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她指出绩点排名、英语成绩和科研项目是保研条件中的重中之重,建议大家努力提高GPA和六级或者雅思、托福成绩。之后,成功保研至厦门大学冉小琼同学向大家分享她的相关经验。她从撰写个人简历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过程中各种材料的准备方法与注意事项。在撰写中英文简历方面,她强调了语言规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尽力给目标院校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她提醒同学们准备成绩单、推荐信等证明材料时一定要慎重,要尽可能做好做全。最后,她同大家探讨了考研复习的方向问题,建议同学们结合就业方向、个人喜好与能力等方面明确选择学硕还是专硕,再结合专业定位和目标院校制定具体的复习计划。她鼓励同学们尽可能多地申请自己喜欢的院校,为自己争取更多的选择机会。在分享环节的最后,成功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院姚丹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数所知名院校的面试情况和一些面试小技巧她介绍了自己参与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等院校面试的相关经验,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针对性地做好准备。

在提问环节,范诗佳、冉小琼和姚丹同学针对大家的疑问耐心细致地进行解,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下午4点10分,法学院“党史百年,青春有我”保研经验分享会满结束。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经验分享与交流的平台,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并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在之后的日子里,衷心希望法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勿忘初心、勇敢逐梦,迎接属于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法学院挺进校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四强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五四火炬代代传,奏响青春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