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挺进校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四强

2021-05-12 18:21     拟稿人:李新宜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1年59日晚7点,重庆大学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赛于虎溪校区D1243教室举行。复赛由席煊、靖千莹、王奥担任比赛评委。法学院辩论队持方,与正方的传统强队即材料学院辩论队围绕辩题专业方向与就业岗位不对口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展开激烈辩论

(法学院一辩层次鲜明地提出我方论点)

在主席宣读完开场白后本场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正方一辩破题立论,——专业方向与就业岗位不对口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并结合本专业教育与就业特点及美国著名法学家庞德先学理科再攻法律的实例,清晰明确地表达出我方中心思想。在之后的质询、自由辩环节中,我方辩手们紧密配合,环环相扣:一面防守我方“阵地”,一面向对方发起“进攻”,舌灿莲花金句频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知不觉间,比赛进入了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我方四辩唐柳颖对先前的成果进行了精彩总结,有力地升华了我方论点,为我方的辩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法学院辩手紧密配合,环环相扣)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投出自己的印象票,对正反双方的表现进行点评,剖析了双方的亮点与不足之处,之后进行后两轮的投票。最后,结合三轮投票结果,法学院辩论队以5比4的成绩赢得本场比赛,同时我方四辩唐柳颖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比赛法学院不负众望成功挺进四强,展现出法学院辩论队出色的辩论水平和优秀的团队精神。进入半决赛后,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队员们将会面临更大的压力与挑战。希望他们能保持优良的作风,轻装上阵,在半决赛中再创佳绩,进军决赛。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致敬无名英雄,牢记时代使命...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党史百年,青春有我”保研经...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