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开展“致敬无名英雄,牢记时代使命”观影活动

2021-05-17 14:31     拟稿人:郑清原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1516日下午3时,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本科三支部联合开展“致敬无名英雄,牢记时代使命”主题观影活动。法学院本科三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及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员青年集体观看了贯穿着爱国与奉献精神的谍战片《悬崖之上》。

党员、团员们合影留念

“雪白的花,生在那悬崖,勇士的鲜血一遍遍染红它……”影片片尾曲提炼升华了整个电影情节——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在苏联受训的共产党特工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但是,叛徒的出卖使他们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身临险境,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最终,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献身信仰和祖国。

这样一群英雄,他们始终默默无闻,甚至连名字也不为人知。他们不求功名,不惜代价,不畏牺牲,付出鲜血甚至生命的代价才换来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他们刚毅不屈的铮铮铁骨和献身理想的崇高精神令我们动容。

影片结束后,法学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张馨元表示:“如果没有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没有超级英雄,却有着许许多多默默付出、恪尽职守的无名英雄,他们大多数都选择生活在黑暗里,是为了我们能够生活在“黎明”中。我们应向这些英雄致敬,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他们高尚的品德来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团员青年古丽美娜十分感动,她说到:“《悬崖之上》这部影片主要描述的是在苏联经过特训的特工们在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在哈尔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与敌人们展开了一场场殊死搏斗的战斗,剧情发展紧凑,用一个个反转讲述出特工们如何在危机四伏的哈尔滨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任务。这剧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每个人都可以为了对方,为了完成任务毫不犹豫的牺牲自我,选择让伙伴安全逃出。当张宪臣受到酷刑仍不背叛自己的祖国时,当身受重伤的张宪臣在车中跟周乙做最后的道别时,当楚良一次次把生的机会留给王郁时,我就明白,这就是军人,这就是带给我们美好未来的英雄,这也就是军人这个身份最吸引我的地方。影片集结一众演技派实力飙戏,而信仰的力量也在交锋中逐渐展现,并感染着银幕前的每一位观众,也告诉我们在国家深陷危险之中时,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不惜付出一切来换取黎明的到来,他们永远都是最令人尊敬的人。”

“悬崖之上有悲怆撕裂心房,却也有勇士的鲜血带来希望,推开黑夜中的流岚雾霭,唤起赤诚热烈的爱与信仰。”愿你我感动之余不止于感动,也学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向上走,也做那天光乍现处傲立的英雄!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党史百年,青春有我”考研经... 下一条:法学院挺进校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四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