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获得校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亚军

2021-06-03 11:39     拟稿人:徐杨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1年5月30日晚7点,重庆大学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于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法学院辩论队持反方与正方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辩论队就辩题“当今时代,更应该鼓励年轻人找到/跳出舒适圈”展开激烈而精彩的辩论,法学院出场的队伍由2020级赵丽君,2017级学生唐柳颖、马璇、张容铮组成。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团委书记杨志杰,法学院优秀校友、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超,法学院各年级本科学生代表均到场为学院辩论队加油。

(校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

本场比赛开始后,双方辩手分别开始破题立论,表达各方观点。正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辩论队从年轻人的主观心态出发,将找到舒适圈定义为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认为在自己感兴趣或喜欢的范围内也可以存在挑战。我方辩论队选手不甘示弱,提出当代年轻人应该勇于接受充满挑战、能力不可控的领域,适应身份与社会环境的变化,进而开拓国家发展新局面。在接下来展开的质询、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就舒适圈的定义以及寻求挑战的过程到底是找到舒适圈还是跳出舒适圈这两个焦点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辩论。面对正方辩手们体系完整、思路清晰的质疑,法学院辩论队丝毫不乱、正面应答,在对正方论点发起攻击的同时坚守住了己方观点。双方你来我往、激烈交战的紧张氛围与辩论队员们机智应对、冷静博弈的辩论能力让台下观众击掌叫绝,现场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现场五位评审投出自己的印象票,并对双方的辩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随后,评委们进行后两轮投票。最后综合三轮投票结果,法学院获得本届华语辩论锦标赛的亚军。

(颁奖礼)

虽然法学院辩论队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他们精湛的辩论技巧和高素质的队伍风采有目共睹,相信辩手们都能积极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不断磨练,提升自我,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再度展现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党史百年,青春有我”司考、...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