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2021-06-08 12:48     拟稿人:刘语忱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1年6月3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史百年,创享青春,智绘未来”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在虎溪校区D1248教室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本科三支部共同举办。重庆大学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陆钰榕、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芊芊作为分享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法学院2019级和2020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王鹏飞老师进行分享)

交流会一开始,王鹏飞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当今世界的科技创新形势和我国部分80后杰出企业家的创业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创业过程中要善于把握市场风向,发现生活中的创新机遇。随后,他结合国家政策、校友经历等方面分析了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我校创新创业平台、项目发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他还详细地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及我校在各类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积极参赛。

(陆钰榕进行经验分享)

随后,陆钰榕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竞赛的经验。她告诉同学们要打破刻板印象、积极尝试,并总结了参加创新竞赛能给同学们带来的学习能力、专业文书写作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她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法学专业可以参加的竞赛,并分享了自己参加竞赛的个人经历和建议。

(王芊芊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王芊芊与大家探讨了一些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首先,她建议大家抓住机会,参加创业训练,并就团队的选择、组建和运行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选题方面,王芊芊强调一定要把握时代、校园和市场的风向,找到有意义的突破口。随后,她就创业训练项目各阶段的工作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并结合自己参与的项目向同学们介绍了市场运营、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她建议同学们要有自己的项目进展时间轴,提前做好明确的规划,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锻炼自己的能力。她还强调,一定要向老师展现自己项目的意义和效益,以及项目的前景与情怀。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活动亦为重庆大学第二十五届“挑战杯”科技文化节暨“校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经验分享与交流的平台,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并为接下来的创新创业实践指明了方向。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衷心希望法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勿忘初心、勇敢逐梦,迎接属于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党史百年,青春有我”考研、... 下一条:法学院获得校第二十六届华语辩论锦标赛亚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