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23 09:27     拟稿人:杨志杰 王芊芊   审核:法学院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共遴选产生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成为重庆大学本次入选的唯一学生党支部。

近年来,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凝练支部特色,锤炼党员党性,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日常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做实做细,将党建带团建、党团互建的工作抓实,将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助力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推向纵深,实现了“政治引领有力,立德树人有为,日常管理有序,党建育人有方”。2020年支部获评培育创建“重庆市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据悉,该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支部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创建标准,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

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的成功入选充分彰显了学校及学院党委的政治领导力。学院党委将此为契机,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院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院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法...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倾听两会声音,迈向崭新征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