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法学院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2-04-25 11:43     拟稿人:沈奥   审核:法学院     点击:[]

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21日下午,法学院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和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开展,旨在以轻松、活泼的互动活动向师生们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

(活动以轻松、活泼的互动活动向师生们普及知识产权知识

活动尚未开始,普法志愿者们就已聚集在一食堂南广场,架设宣传棚,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下午1:00,活动正式开始。活动设计了“慧眼识商标”“知识产权问答竞赛”“火眼金睛辨商标”三个内容,分别通过看图辨识商标名称与原产国、回答知识产权趣味问答、分辨盗版商标与正版商标等形式,使同学们在互动中增加自身的知识产权知识积累。在各个互动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参与者,还可以凭借获得的积分兑换相应奖品。

随着活动的开展,宣传棚下围聚的同学们越来越多,大家热情高涨,兴致勃勃,积极参与游园会。志愿者们也前往南广场周边主动宣传,吸引许多同学前来参加活动。同学们在问答中或气定神闲,或恍然大悟,纷纷表示在游园会中发现了前所未见的商标,也见到了极为相似的盗版商标,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活动结束,全体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

下午5:30,活动结束,全体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是我国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大背景下,同学们燃起的一点星星之火。希望本次活动能唤醒大家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为我国的知识产权强国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女篮成功晋级重大杯本科生篮球赛四强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28届篮球赛法学院对战材料学院...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