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热议全国“两会”

2019-03-08 15:34     拟稿人:孟飞羽 王莎   审核:软件学院     点击:[]

2018年3月7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各部门观看了2019年两会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与代表共商国是,就脱贫攻坚、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强军兴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观看结束,各部门在部长的组织下,就此次两会内容展开讨论。

办公室同学们集中在一食堂观看视频。同学们神情严肃,认真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办公室主任蒋笑越同学表示:“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大学生,我认为我们有必要了解它究竟是什么。”

实践部同学们在学院楼大厅观看了视频。观看结束,同学们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丁妍西同学表示:“以前认为两会离我们很遥远,现在了解了才发现,两会和我们的生活处处相关!对于我而言,现在非常关心两会中所提到的教育改革,希望我们国家的教育制度能与时俱进,越来越好。”

新闻宣传中心的同学们在一食堂观看了视频。同学们围着电脑,聚精会神,每个人都若有所思。部长王莎同学边看边感叹道:“我们大学生要扛起时代重担,我们肩负着的是中国的未来!”

组织部的同学们聚集在第一教学楼观看,观看之中,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感叹。组织部部长谢彪同学表示:“看到同学们讨论得这么热烈,我觉得两会对同学们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感悟。”

生活部的同学们在二食堂组织观看。生活部副部长章智怡同学在讨论时发言道:“当听到社会福利项目,比如养老、医保、扶贫工作的报告时,我真的为生活在中国而骄傲!”

文体部同学在第一教学楼教室一起观看了直播,文体部部长唐盛奕同学对关于扶贫工作的报告感慨道:“看到那些果农、菜农通过国家扶贫政策,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们脸上的笑容让我感觉到国家扶贫政策是真的利民。”

学术部的同学在学院楼会议室观看了视频,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副部长何宇航同学认为:“中国的GDP发展越来越迅速,而单位GDP耗能下降,这表示我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注重能源节约,这是环境保护的全球化意识啊!”

2019年两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作为重庆大学的学生,在为祖国的发展自豪的同时,也应当了解并参与政治决策,共商国是,负担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相信这次集体观看两会视频后,同学们对于中国之当下有了更多理解与赞叹,对祖国之未来有了更多憧憬与期待。

上一条:“人生两喜,代码与你” ——大数据与软件... 下一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心系家国天下,身传道...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