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初心不易,平安不移”团日活动

2019-12-12 20:59     拟稿人:聂诗雨 黄乃琪   审核:软件学院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文化素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初心不易,平安不移”团日活动于2019年12月9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团日活动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宿舍电器使用的相关安全知识,接着进行了关于“坚守初心使命,构建平安校园”的主题宣讲,随后播放了安全教育相关视频。

之后进活动入游戏环节。第一项游戏为“人生起伏,安全铭心。游戏借助“萝卜蹲”的形式让同学们对违禁物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紧接着是安全知识问答、你画我猜两项小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通过三个小游戏,同学们不仅释放了学习的压力,还从中获得了快乐,更学到了许多有关安全的小知识。

最后,由主持人为游戏获胜者颁发奖品,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恰逢全国第28个“119消防日”、“11.27”重庆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重庆大学第8个安全教育月。本次团日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年团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还传承了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帮助同学们在平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投身于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上一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顺利召开团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守护夕阳,关爱老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青...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