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

记软件学院新老生见面交流会

2017-09-17 21:08     拟稿人:王凯、徐嘉志   审核:龚贤丰     点击:[]

记软件学院新老生见面交流会

2017917号周日下午,趁着软件学院新生军训余暇之际,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在东门草坪处举办了新老生交流见面会,同时邀请了2016级优秀的学生为新生传授知识。气氛从尴尬到活跃,同学们互相认识并熟悉,活动圆满结束。

  IMG_256 

 周日下午三点四十,下课铃声响起,新生们刚上完新生入学教育课,一出门,便看到负责引领的学长学姐守候在门口。“跟我们走吧。”学长学姐走在前面,新生们跟在后面,一直到了草坪上。

  IMG_257 

 根据事先的计划,每个新生班级都有一个部门和一个优秀同学带领。同一班级的同学和负责人围成一圈坐在草坪上,轮流自我介绍。

  IMG_258 

“吃点东西吧。”学长学姐提着一袋零食,将零食分发到每个人的手中。

自我介绍完,每个班都开始进行游戏,在刚开始,很多人支支吾吾不敢发言,但是游戏进行到后面,每个小圈子都时不时爆发出一阵欢笑声。

小圈子内的熟悉进行完毕后,学长学姐将新生们聚集在一起,进行今日活动的重头戏,画图猜词语比赛。每个班挑选十位同学组成一组,第一个人随机抽取一个词语,根据词语画图并将图传递给下一位同学,最后一位同学根据所得图像猜词语,时间用时最少的组获胜。

  IMG_259

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想方设法用图像表达词语,一个接着一个传递下去,图像从清楚到混乱,到了最后一位同学,看着图像,一时间没办法看懂。

第一轮最先猜出的是四班,然后是一班二班同时猜出。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活跃气氛,促进同学们的友谊,于是负责人临时决定不再进行决赛,而是让六个班级重赛一轮,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IMG_260 

 待到所有班级都猜出词语,比赛正式结束。新生们站在一起,学生会的学长学姐各自介绍了一下自己的部门和职能。最后活动结束,有些新生还与学长学姐继续交谈,有的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希望学长学姐能传授更多的经验。

软件学院新老生交流见面会是软件学院传统活动,为的就是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传承软件学院的刻苦学习,做事认真的学院精神。

 

 

上一条: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2017年度第一次全体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