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办第三场研习会

2017-12-14 23:07     拟稿人:柯彦 陈勇   审核:软件学院     点击:[]

2017年12月14日下午1点,软件学院在软件学院楼报告厅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中,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大学生的新要求。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商金艳老师出席会议。本科2016级全体同学到场学习。

DSC00740.jpg

会议开始,首先由商老师讲话,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基本路线的丰富和补充以及党章的修订,以国家对团员青年的重视,号召团员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论和政策,将个人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高度的一致,充分发挥党的十九大精神。

DSC00707.jpg

之后,我院院长为在座学生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新要求。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世界强国的目标,熊院长提出了四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中国世界发展态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的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熊院长谈到,若要建设双一流大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就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创新,勇敢创新,青年强则国强,创新中国必然由你们这帮创新青年打造”。

DSC00704.jpg

接着,熊院长讲述了全球科技创新的发展态势,以“十三五重大创新创业清单”为中国方案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并最后以重大校歌中的“复兴民族兮,誓做前锋”来激励中国当代少年引领世界未来,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DSC00738.jpg

通过本次研习会,软件学院学生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大学生应该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为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办2017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条:软件学院第二次举办2016级“不忘初心,牢...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