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学院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香港访学之旅—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一)

2018-09-03 13:53     拟稿人:黄秋子   审核:软件学院     点击:[]

为帮助研究生获得优质的学习交流机会,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于2018年8月26日启动为期七天的“2018年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研究生访学实践项目,学院43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在香港大学的课程是关于人工智能方向,有助于了解学科前沿知识。此外,为了开拓学生们的视野,项目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园等。以期在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8月27日上午,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高级课程主任暨首席讲师邹宇先生主持了开学典礼,为同学们进行了港大介绍、港大宣称片播放并进行开学典礼合影留念。接着,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王成良教授作为代表发言,对于同学们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学习给予嘱咐并表示了期望与肯定。最后,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师黄国全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智能制造,黄国全教授从工业制造的角度为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应用以及工业价值、社会价值等进行了深入剖析以及丰富的案例讲解。课堂上同学们和老师积极互动,通过进一步的较为深入的探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智能制造、工业5.0时代在社会中的重要性以及未来无限的可能性。下午,同学们乘坐大巴车前往香港科技大学(HKUST)进行参观学习。在香港科技大学本校志愿者的接待下,同学们对港科大的学科课程安排、教学方式、以及港科大人文历史、文化渊源有了一定的了解。

8月28日早上,由黄彩屏博士做了“大数据与商业智能”主题的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数据与数据管理、商业智能的概念以及大数据、商业智能以及数据挖掘的应用。课堂上,老师采用经典实际案例讲解的方式,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商业智能、大数据以及用户关系管理系统在商业中的重要性以及未来无限的可能性。下午,同学们乘坐大巴前往香港科技园进行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光纤之父—高锟的心路历程以及光纤电缆如何应用于灾难预警系统、光纤的未来应用,例如桥梁和铁路的安全、光纤内窥镜吞咽评估等。

该项目旨在助力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赴香港习交流,帮助其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其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开阔了视野,相信全英文式,开放式的教学方式以及多元化的参观游览将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提供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香港访学之旅—... 下一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义修电脑活动(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