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新闻学院 >> 正文

新闻学院

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8-10-30 18:00     拟稿人:张雅婕、李明岩   审核:新闻学院     点击:[]


     10 25 日下午,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围绕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为新闻学院和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联合党校第 37 期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新闻学院组织员魏媛主持,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组织员郑晗琳与 64 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何建华副书记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课堂教学,从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这一组织、深刻理解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清晰掌握大学生入党的程序三部分展开。

(何建华副书记在讲话中)

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再到新文化运动,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不断的涌现了一批批有识之士想改变中国的命运,当提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时,何建华说道。在提及1921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他还辅以当时13名参会人员的个人经历及生平事迹加以详述。

何建华提到,无论何时党员都应以政治性、先进性、组织性、实践性、群众性要求自己,做到了这五点,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还提议在场入党积极分子们都应重读毛主席的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和刘少奇的《共产党的修养》,从中感悟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何建华还从组织层面、个人层面介绍了大学生的入党程序,对于个人是要求进步、积极加入的过程,对于组织是一定是一个逐步培养,成熟发展的过程。同时他也提到,共产党员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努力将党的目标和个人目标相结合,虽然我们的职业不是规划出来的,但只要我们有目标,脚踏实地,我们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人生就不会抱憾

(同学们认真听讲)

(教学现场)

此次课堂教学为新闻学院和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联合党校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课堂教学第三讲,通过一系列课堂教学,使得学员们重温党史,坚定信仰,明确使命担当。


上一条:知校爱校,兴校荣校,做合格重大人 下一条:新闻学院2017-2018学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