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新闻学院 >> 正文

新闻学院

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喜迎十九大,青春树前锋”主题学习活动暨第一次全体大会

2017-10-16 10:25     拟稿人:新闻学院   审核:管理员     点击:[]

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喜迎十九大,青春树前锋”主题学习活动暨第一次全体大会

2017101119时,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于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办“喜迎十九大,青春树前锋”主题学习活动暨第一次全体大会。会议由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廖元植主持。

首先,办公室汇报2017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纳新总体情况。新闻学院2017级团委学生会纳新面试共95人参加,总计吸纳64名新生。随后,组织部介绍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奖惩条例及考评细则。

 

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等各部门部长、干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发表学习“喜迎十九大,青春树前锋”为主题的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系列材料的心得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组织部部长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宣传部部长表示,团学干部应不断提升自我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脚踏实地做好宣传工作,勇做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方梓萱对新学期各项事宜进行说明。方梓萱首先讲了自己的“三个感动”:感动于各位选择团委学生会,感动于各位进入团委学生会、感动于各位相信团委学生会。并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如百度内容创新创业大赛、国学文化节、记者节、迎新晚会以及下半学期即将开展的固定活动进行说明,并对团委学生会全体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端正心态,处理好常规工作与特色活动的关系,在十九大即将召开这一关键之期,各位同学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尽己所能发好青年之声;同时,在重庆大学八十八年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各位同学要不断充实自己,明确自身目标,明确社会责任,明确国家使命,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主席方梓萱还传达了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期许与展望,她提出:各位干部干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握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标。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为重点,围绕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创新组织动员青年服务大局工作、更好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推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激励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最后,组织部部长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言。本次会议在庄重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上一条:董天策院长出席上海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建... 下一条:新闻学院学子荣获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新闻评...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