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新闻学院 >> 正文

新闻学院

腾讯大渝网携手重大新闻学院,重庆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

2017-12-21 17:28     拟稿人:   审核:新闻学院     点击:[]

    

1219日下午,“2017企鹅新媒体学院年度盛典暨重庆新媒体峰会”在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举行。峰会上,腾讯大渝网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合作举办的重庆企鹅新媒体学院宣告成立。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腾讯大渝网总编辑张采兵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说明: IMG_256

重庆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仪式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年在峰会致辞中表示,重庆大学和腾讯网合作成立的重庆企鹅新媒体学院,将加快重庆市新媒体人才的培养和公共平台等体系的建设,有助于促进重庆的网络新媒体发展。

说明: IMG_257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年致辞

今年6月以来,腾讯在全国启动了企鹅新媒体学院项目,在各省、直辖市网信办的指导下,联合高校主流新闻传播学院,先后成立了31个企鹅新媒体学院。腾讯网媒体拓展总经理王永治在峰会致辞中说,创办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有三个目的:一是打造新媒体人才的黄埔军校,二是成为媒体创新的孵化器,三是成为优质内容的挖掘机,虚假信息的终结者。

说明: IMG_258

腾讯网媒体拓展总经理王永治致辞 

本次峰会发布了2018年企鹅新媒体学院红细胞计划。该计划是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在2018年的发展策略和目标,取义红细胞代表着一种积极的新生状态,将企鹅新媒体学院比喻成红细胞,扎根本地媒体环境,传递新生的血液和力量,并抵御虚假新闻、网络谣言等不良内容侵蚀,实现健康发展的区域媒体生态。董天策院长受邀参加了红细胞计划的启动仪式。

说明: IMG_259

企鹅新媒体学院红细胞计划启动仪式 

峰会最后是颁奖仪式,董天策院长受邀为“2017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卓越运营奖政务类”获奖单位颁奖。

说明: IMG_260

董院长为获奖单位代表人颁奖

 

上一条:演讲与演奏的交响: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 下一条:十年一见,闻故如新:新闻学院举行2018年...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