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新闻学院 >> 正文

新闻学院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社区文明建设宣讲圆满结束

2018-02-27 17:55     拟稿人:新闻学院   审核:新闻学院     点击:[]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社区文明建设宣讲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2018117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青协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宝嘉花与山社区组织开展有关文明社区创建的主题宣讲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呼吁共建文明社区,实现邻里文明,普及安全知识,在实践中深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说明: DSC00386.JPG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安排、布置、主持,虎溪社区居委会协办。活动的参与者是社区居民,以老年人和儿童为主。宣讲内容包括邻里矛盾的处理方法,正确对待社区不文明现象——高空抛物、损坏娱乐设施、社区养宠物、噪音污染等,普及冬季安全教育——正确燃放烟花爆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处理突发火灾等,围绕着社区文明建设展开。    

    说明: DSC00275.JPG

新闻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依次上台讲演,内容充实,语言平实,深深地吸引在场观众,台下掌声不断。志愿者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现实案例向居民们讲述了社区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辅以动画和图片进行社区文明教育,形式有趣亲民。宣讲长达两个小时,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讲演。

    说明: C:\Users\FD\Desktop\图片1.png图片1

主题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准备了有奖问卷环节,进一步加深巩固居民们对于文明社区创建的知识。新闻学院青协志愿者为居民们准备了奶、油、面、盐等一些实用的日用品。居民们积极填写问卷,赢得抽奖机会抽取礼品,场面分外火热。抽奖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准备的大量糖果有序分发给居民。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对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我院青协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展现十九大报告精神,以青年学生身份贯彻党的理论思想、方针政策,自觉把地自己的职责使命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亲身实践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新闻学院2017-2018学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 下一条:我院田先红研究员应邀赴中国人民大学讲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