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新闻学院 >> 正文

新闻学院

新闻学院2017-2018学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2018-06-28 16:41     拟稿人:   审核:新闻学院     点击:[]

新闻学院2017-2018学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

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新闻学院团学组织在我校“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于620日至27日完成了本次选举工作。

 

工作总结 以知得失

620日晚,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多功能厅举办了2017-2018年度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暨换届选举动员会。此次会议由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方梓萱主持。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出席会议。

大会上,主席方梓萱对本学期团委学生会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开展团学评优评先等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在2017-2018年度中,新闻学院获得了“Tabata”健身比赛一等奖、校园篮球赛亚军、手语操比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而院团委学生会也在“五四评优”中争得“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会”、“十佳团支部”等六项十佳荣誉称号。方梓萱指出,这些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院团委学生会的肯定,同时也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她也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相互配合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在表达感谢之后,她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Desktop/75E952F2A625F85E8AE2E76F6996F4FD.png

部门改革 继往开来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学院团学组织部门设置的指导意见,主席方梓萱对新一届新闻学院团学组织部门的调整进行了说明,并动员了本次增设部门的竞选。她表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部门与职能应与校团委学生会做好对应和衔接。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学院将增设实践部、二课工作部、权益部等部门并落实部门职能。欢迎各位有能力、有想法,热爱、适合团学工作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竞选,共同将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建设得更好。”

随后,团委书记周莹莹作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2017-2018学年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优秀学生会的荣誉称号,离不开团委学生会每一位付出过努力的同学。她谈到:“我们要继续发扬团结奋进的精神,要明白部门的分工不可能完全做到泾渭分明,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协作一致、一往直前的精神,也希望各位干事、干部能积极参与竞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各方面的工作中提升个人能力,拓宽发展空间,实现价值。”

       dsc_1908

 

换届选举 砥砺前行

在换届竞选报名工作结束后,627日上午九点半,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多功能厅举行了2017-2018学年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此次会议由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方梓萱主持,团委学生会各部长、干事参与会议。

       0944

会议伊始,新闻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君霞宣读了换届选举原则,强调了本次选举的公平、公开、透明、科学原则。随后,七名主席团候选人、28名部长、副部长候选人依次上台就工作履历、工作设想等方面发表了竞选演讲,并回答了主席团的针对性提问。

0894

竞选结束后,在场全体成员在监票员的监督下依次将投票表放入了投票箱中,完成了本次无记名投票。

 

IMG_9939

 

雄关漫道,人间正道

投票结束后,方梓萱宣布了2017-2018年度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优秀干部表彰名单,并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作了总结(原文已附后)。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新闻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IMG_9967

 

 

 

 

 

怀胎十月,今朝换奶

魏书记、周老师、各位同学、亲爱的学弟学妹:

你们好,我是方梓萱。在上一周的全体总结大会上,我已将2017-2018年度新闻学院学生会工作方面,向大家作了汇报;也就这一年工作的教训总结方面,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那么今天,我再发表一些不再重要的看法。

     学生会这一年,打了不少仗,也赢了不少仗,具体打赢了什么仗,这里不再赘述,以免引起大家逆反心理。

我想过无数种我从学生会下课的样子,包括今天这一种。我以为我会为我的学院工作圆满画上一个句号,但时至今日,我却不知从何讲起。

我是个很腹黑的人,腹黑到每一次发言前都要打个腹稿,每一次开会前都在心里设定一个目标,引导大家往这个方向来思索利害关系,比如前面铺垫一系列这个事情的重要性、必要性,然后由大家顺理成章认为,嗯,这个事情的确很重要,确实是这个路子。但今天,没有任何既定目标。

我是个念旧的人,旧到这一年的任何一件大事小事我都历历在目。久到迎新期间我接待过的新生家长说过的话、问过的问题;我还时常会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加入学院学生会的。

我是个平庸的人,平庸到出了状况会暴跳如雷、平庸到出了岔子会震怒瞪眼、平凡到五四学生会出结果之前,连着做一周的噩梦,梦到自己众叛亲离,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被你们打倒推翻,彻底下课。我就是这样平庸、我就是这样平淡、我就是这样平凡。

我是个很努力的人,努力到开第一次例会我就信誓旦旦和大家说我要记住大家每一个人的名字,到了今天,最后一次例会,却依然没能全都记住。我常说希望大家多来找我聊天,我会将我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告知于你们,然而并没有人这样。

从《再见》到《陪你度过漫长岁月》,许多事情都记在心里,但我又要时刻提防和禁忌,担心这样的感动仅仅是自我感动,而不是大家全体新闻人的共鸣。所以我有时,就需要很刻薄,做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笑)

我是个很无知的人,每一次发言我不经意使用的名言警句、引用的典故,都是我课下在一个小牛皮本本上一句一句记下来的,然后再费很大功夫背下来。现在,《习近平用典》第一部,我已经抄过一遍了,不过我五月份已经下单买了《习近平用典》第二部,只是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么多机会用到了。

我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这一年大大小小的活动、比赛,凡是有奖项设置的,我们都拿到了;凡是有宣传报道的,我们都出镜了;凡是想要联谊的工科学院,都纷纷来找过我们;凡是需要投票的,我们都顺利成为了“菊”内人。谢谢给力的你们,维护着我的面子。

我是个很矛盾的人,矛盾得希望你们跟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方面我却不知道该以何种方式亲近你们。一矛盾得希望你们怕我,又担心你们怕我;很感谢你们,在离我十米八米的距离,就开始叫我学姐好,真好。

人是复杂而多样的,我是戏多而矫情的。多变的我,如同一个百变女郎,对不起,让你们承担了太多这个年级不该承担的成熟。

前年我大一的时候,我的主席在总结大会上鼓励我们:愿你有足够的勇气去信仰,愿你有足够的力量去担当;去年我大二的时候,我的主席在总结大会上鼓励我们:海涛变化之,从此更神奇;今年终于轮到我坐上了主席的宝座,我想和你们分享:只有经历过“雄关漫道真如铁”,方知“人间正道是沧桑”

以上,我说的所有话,仅代表我自己。都不具有任何代表组织的效力,因为就在今天,我已经光荣下课了。

 

 

上一条: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做一名... 下一条: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社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