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感受家乡变化,感恩伟大祖国——生命科学学院本科2016级团日活动

2019-03-06 12:52     拟稿人:文一伊   审核:刘婷婷     点击:[]

201934日晚上9:00,生命科学学院本科2016级团员青年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YC103开展了“感受家乡变化,感恩伟大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刘雪茹带领2016级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本次活动全体合影

本次学习以观看“追梦之路”视频为开场,视频中展现了近年来祖国的变化以及发生的重大事件,唤起同学们的回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近年来祖国的巨大变迁。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就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逐一分享了自己所发现的变化。刘世豪同学提到近年来我国大学生数量逐渐增多,这表示我国全民素质有了一定的提升,吴馨怡同学就近日来由华为集团所研发的折屏手机展开了分享,她提到我国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突飞猛进,由以前的“中国制造”变化为现在的“中国创造”,中国站在了科技的时代潮流上,并不断在推进科学技术的进步,这让我们炎黄子孙感到骄傲!

 

同学们踊跃发表个人见解

 

同学们踊跃发表个人见解

随后,刘雪茹同学带领全体团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在视频中,我们观看到了庄重而神圣的天安门的升旗仪式,还看到了中国的各项大国重器以及科技创新,这些人是国家的知识财富,也是推动着中国不断前进的活力源泉。最后,每位团员写下自己关于祖国变化的感想或对祖国或自己未来的期许,让我们来欣赏一下部分同学的感想与期许吧!

姚佳同学说道“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每年期待着过年的一件新衣到现在一换季就买买买,从只求吃得饱到追求营养均衡,从绿皮火车到高铁飞机,从草房土胚房到钢筋混凝土的高楼大厦,我们生活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日渐提高。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航天事业的进步……我国正以崭新的姿态站在世界的舞。伴随着祖国二十年间的一个又一个突破,如今的我已成长为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我深知,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期望,做有担当有使命感的新青年,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

刘彦麟同学说道“今年两会于3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两会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同时也提出了2019年的主要任务。党和国家将继续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而首场委员通道的开启也回应了民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年年底准备发射嫦娥五号、中国疾病预防防控系统引领全球、5 G手机明年大规模上市、通过推广普通话来助力脱贫工作等等。在感受到科技进步的同时也关注了环境保护问题,推进可持续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广泛凝聚正能量,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盛,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刘革辛同学说道“祖国,您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神州7号飞船遨游太空的喜讯中驶来;从城市改革振兴的蓝图和乡村富裕文明畅想曲中驶来。于是,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辽阔的海疆飞驶英雄的战艇,西部边陲又腾起冲天的火箭。漫漫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有过辉煌,有过挫折。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三代领导人和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振兴中华,壮我国威”的经济建设。”

 

主持人刘雪茹作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学习相信同学们对于祖国的变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当代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起社会责任,严于律己、开拓创新,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01班本科生团日活动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