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7-12-14 23:54     拟稿人:谢莹   审核:高雄枫     点击:[]

  2017年1213日晚九点,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生物科学专业01班“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于D115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徐飞山同学主持,同学们主要讨论了如何在新形势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青少年如何做到“四个自我”等话题,通过讨论,同学们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碱性党的十九大精神,场面气氛热烈。

 

      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辉煌中国》视频。视频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党在经济、科技、教育、国防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同学们表示,在未来我们青少年一定能够继续为国家的发展助力,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中国。

 

  接下来,徐飞山同学通过具体阐述党提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指出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下,我们青少年应该永远拥护党的领导,时刻向党中央看齐,了解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新成长起来的一代的期望。接下来,徐飞山同学又通过提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四个自我”进一步指出了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前进方向,即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文化水平,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做到勇于自我批评并自我改正才能实现自我的提高,才能让自己能够更好地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建设发展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针对青少年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如何做到“四个意识”和“四个自我”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后,段蘅桐同学上台发表了她和大家讨论后的看法。段蘅桐同学认为,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容易,但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更是不容易。如今,国家在蓬勃发展,我们新一代大学生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践行十九大精神不需要我们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其实我们需要做的只是从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起,以实际行动不断完善自身。只有我们个人的素质、能力提高了,我们才有能力、才有本领为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表示我们大学生应该也一定会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党我们国家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上一条: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珍爱生命主题... 下一条: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十一月团日活...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