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珍爱生命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17-12-15 23:23     拟稿人:雷沉香   审核:高雄枫     点击:[]

        2017年12月13日,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珍爱生命”主题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51举行。本次活动由班长郭家阁主持,本次活动旨在消除各种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因素,培养在社会生活中的良好适应能力和坚强的心理品质的合格大学生,强化同学们的对周围环境隐藏的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

      

     晚上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郭家阁将此次宣讲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问题。首先他列举了一名影星由于一起车祸引起的爆炸身亡的真实案例,强调交通安全与生命紧密相关,忽视交通安全必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接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故乡的见闻经历,说当地的许多司机驾驶时乱开远光灯,严重干扰了其它驾驶人员的视线,同时自己也以看清近处的物体,并且因此酿造了一起严重车祸,以此告诫同学们务必在日常生活中关注交通安全。

       然后,郭家阁讲到人身安全,同样地,他列举了近几年发生的校园伤人事件,他希望同学们以宽广的胸怀待人处事,同时以合理、友好的方式解决彼此间的矛盾与纠纷,这样既能维持坚固的友谊,同时给自己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接下来,郭家阁要求同学们同样不能忽视心理健康问题,他表示本班的同学们都乐观开朗、积极活泼,但其实许多人都会有心理健康小问题,像内向、自我、攀比等等,这就需要我们主动去发现,勇敢去面对,努力去解决,不要让这些心理问题影响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最后,郭家阁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同学们要关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时刻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讲安全,珍爱生命,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元旦迎新晚... 下一条:“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