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壁山区文风小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2018-05-18 23:52     拟稿人:雷沉香   审核: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2018年5月17日,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壁山区文风小学支教志愿服务在壁山区文风小学开展。下午1时,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7位成员前往壁山区文风小学进行一节课教学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旨在开扩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体会知识的乐趣。

  下午1时50分,我们一行人来到了文风小学2年级7班,这时学校正好打下课铃,班上的小朋友看见了我们,一个个都冲出教室,簇拥着我们,欣喜若狂。随着上课铃声响起,教学活动正式开始,本次课程由李欣悦、程前同学分开讲授。首先,由李欣悦给小朋友们介绍蝶与蛾方面的知识。看到屏幕上鲜艳缤纷的蝴蝶和细小而微的蛾,孩子们热情高涨,李欣悦先介绍了蝶与蛾在分类、发育上的共同之处,然后分别展示了各种各样奇形怪状,色彩不一的蝶类与蛾类,像中国国蝶金斑喙凤蝶、枯叶蝶、蚕蛾和透翅天蛾等等,并详细地教孩子们通过它们各自的特点区分不同的种类,在讲解过程中,李欣悦通过巧妙的衔接与引导,激起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最后,她就上课所讲的内容,提出问题,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回答得全面而正确,我也暗自为孩子们的强大的记忆力所震撼。

  接着,由程前给孩子们讲中华古诗词,如《夜雨寄北》《枫桥夜泊》《大风歌》等著名古诗词。他就作品的创作背景、作者和内涵,一一向孩子们提问、介绍,其中有个别难度较大的古诗词,这些才满二年级的孩子也能谈论得头头是道,让程前大为赞赏、鼓励。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次富有趣味和意义的教学活动,在朗朗的诗歌朗诵声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5.25心理健康活...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今天你最美”女生节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