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5.25心理健康活动

2018-06-08 22:10     拟稿人:谢莹   审核: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为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中能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2018年5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虎溪校区DYC101举办5.25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协会负责人朱俊坤主持,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分小组竞赛的方式举行,由参加活动的同学自行组队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则是由你划我猜、一块五毛来抱团等涉及协同合作内容的模块过程。目的在于在团结协作的氛围中强化同学们互帮互助的意识,愉悦同学身心,为同学们打造积极健康的成长平台。你划我猜环节,小组成员表演、传递、模仿,将题中词汇表达给后一位同伴,他们动用全身,手舞足蹈,竭尽全力使对方意会,得出答案,滑稽、活泼的肢体动作,表演者焦灼、无奈的表情,让所有参与的同学忍俊不禁。

  “一块五毛来抱团”环节,各小组站成一个圆,按照顺时针方向转圈,根据主持人朱俊坤的提示抱成一团,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和活力。最后一个环节以参加同学的记忆与反应力为考察对象,各个小组选手运用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造出了许多晦涩难记的词语考察其他参赛伙伴,令大家的身心完全融入活动的欢乐氛围之中。经过三轮欢乐的比拼,根据得分,活动组织方给各小组发放了相应的奖品以示鼓励。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系列心理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为全面维护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学院充分整合力量,以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理协会为主体,以主要班干部为依托,着力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与防御体系,积极通过纷纷多彩的教育引导活动推进学生心理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及心理健康协会... 下一条:壁山区文风小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