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及心理健康协会负责人教育培训会

2018-06-08 22:16     拟稿人:谢莹   审核: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为提高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协会工作人员在发现同学心理问题及心理健康监督方面的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生“三自”教育的作用2018年5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LB101会议室举行心理委员及心理健康协会负责人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王永川老师主持,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及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结合当前大学生出现的心理危机王永川强调:由于学习、求职、情感压力等因素,当代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方面日渐突出,必须予以高度关注,建立群防群控体系,着力打造学生成长发展平台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围绕心理委员心理协会的具体工作,王永川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与职责,常见心理异常情况识别,心理问题的处理,相关书籍和影片推荐等方面进行了的详细讲解。并重点围绕常见心理异常情况识别、心理问题处理的技巧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指导

             

 

 

 

 

 

 

 

 

 






基于学院心理工作的实际,王永川对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心理委员及心协工作人员应随时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异常行为,若发现在同学中存在服用药物、与人发生激烈冲突、情绪波动大等异常行为表现,应该第一时间报告心理辅导员;第二,实时重点关注同学的思想动态,用更多的关注和关怀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第三,要有严格的保密意识,基于心理咨询工作的要求,心理委员和心协的同学对相关同学的异常心理情况及状态应严格保密。第四,充分发挥朋辈指导的作用,各班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协会成员身处同学之中,在发现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希望大家会后能持续地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在发现心理问题,第一时间协助处理问题方面的工作技能得到了提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帮助同学们能以一个更积极健康的心态发展。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7生科01班“学习红岩精神... 下一条: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5.25心理健康活...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