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美丽家园,绿色相伴”——生命科学学学院2017级生科01班主题团日活动

2018-09-19 23:30     拟稿人:雷沉香   审核:刘婷婷     点击:[]

20189月18日晚,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生科01班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在重大虎溪校区D1149举办。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段蘅桐主持,旨在对同学们在暑期所做的环境调研报告进行汇报总结,同时在“918事变”爆发87周年之日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情感。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此次团日活动。

9点整,在全体同学完成签到之后,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段蘅桐讲述,自19319月18日至19458月15日,中国人民经过了14年的抗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无疑该铭记这份历史,强大自己。另外,她引用了端木蕻良的《土地的誓言》中,她所认为的最真挚的一段,向同学们展现了他对故土的热爱与向往,同时,她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结,希望大家能够珍爱脚下的这片土地,珍爱祖国大好河山。

接着,部分同学应段蘅桐邀请,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暑期对故乡环境调研的成果。在李欣悦的调研报告浮生若梦中,她用大量的照片展示了重庆的自然环境到城市建筑的变迁,突出体现了当地的环境问题,最后她说:我们不是继承了父辈的地球,而是借用了子孙的地球,以此告诫同学们要热爱自然,关爱自然。然后,蒋志洪同学就自己的家乡茅台,讲述了当年许多酒厂生产茅台酒,将污水排入赤水河,导致赤水河生态环境恶化,而后在政府的治理之下,赤水河恢复美丽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具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建美丽家园。于航同学从家乡的绿化情况入题,家乡快速发展,而绿化程度却在降低,表达了他对家乡环境状况的担忧。最后,由徐飞山同学带来的“美丽新疆”主题调研报告,介绍了新疆美丽的自然环境,通过自己在回家路途中的所见,向同学们展现了新疆自然环境独特的魅力,呼吁大家热爱自己美丽的家园,守护故乡的这份美好。

    最后,段蘅桐首先对以上同学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她说,暑期环境调研的目的是让我们在观察中注意身边的事物,关注家园的美丽,唤起同学们对家园山水、土地的热爱,并将这份热爱化为行动,共同保护美丽家园,让家园一直同绿色相伴。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生安全教育暨学习经...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