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生安全教育暨学习经验分享会

2018-09-25 16:39     拟稿人:赵志义   审核:刘婷婷     点击:[]

2018917-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周,其中9月18日为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教育的号召并搭建各年级学生交流的平台,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年9月21日晚21时在虎溪校区D1139教室召开了本科生安全教育暨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给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从而提升本科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同时请高年级的同学们给18级新生们分享大学的学习经验。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刘婷婷老师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的全体本科生参加。

 

活动伊始,刘婷婷老师给大家进行了有关网络、校园、外出游玩等多方面的安全教育。刘老师先用一个大学生刚学会上网就被骗走几千元的事例说明大学生谨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接着,她又给大家介绍了形形色色的网络诈骗。因为18级新生还不熟悉校园请假的手续,刘老师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重庆大学学生请假手续。在谈及外出游玩时,刘老师表示,学生们最好不要一个人外出,如果独自外出,一定要告知亲朋好友自己的去向,最好能实时共享自己的位置。由于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刘老师提醒大家假期外出游玩尽量去有安全保障的景点。

 

在刘老师讲话结束后,17级的两位学生代表谢莹和段蘅桐上台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

谢莹同学首先指出很多新生认为大学不用像高中那样努力学习的错误想法,向大家强调大学仍然需要认真学习。接着她又从课前预习、课堂听讲、课后作业、考前复习四个方面具体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她希望18级的新生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可以向高年级的同学们寻求帮助。

接着,段蘅桐同学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奋斗与追梦的理解。在谈及大学新生如何确立奋斗方向的问题时,段蘅桐认为,新生们对于未来的方向感到迷茫是很正常的,但新生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与专业,确立一个让自己不会后悔的奋斗方向并勇敢地付诸实践。

   

随后,为了让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17级的布占尧同学带着大家做了一个小游戏。游戏要求三个年级每个年级派出五名代表,这些代表将要被蒙上眼睛并在黑板上画出表示火灾、台风、盗窃、触电、溺水的图画。通过这场游戏,大家都在欢乐中巩固了安全知识。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18级的新生们不仅懂得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提升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技能,还在学习与生活上学到了高年级同学们的宝贵经验。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2018级召开“仰望星空,... 下一条:“美丽家园,绿色相伴”——生命科学学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