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等四学院本科生联合开展饺子文化节活动

2018-11-06 23:22     拟稿人:赵志义   审核:刘婷婷     点击:[]

饺子,历来象征着亲朋的团聚与和睦,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联系你我,拉近彼此距离;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更能传播中国文化,展现千年古国的内涵与博大精深。为了丰富我校留学生的业余学习生活,让他们进一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2018年11月4日下午14:00,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四个学院的本科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334教室联合开展了饺子文化节活动。四个学院的本科生志愿者以及外国留学生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用中、英两种语言作了饺子文化节开幕式致辞。首先,主持人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主持人又向参与本次活动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包饺子比赛的游戏规则:外国留学生们分为六组,每组由一名志愿者现场教授包饺子的技巧,教授时间为5分钟;教授结束后,立即开始包饺子比赛,时间同样为五分钟,五分钟结束后饺子个数最多的一组即为优胜。

   

规则介绍完后,志愿者们开始耐心地教留学生们如何包饺子。从如何填饺子馅到如何让饺子美观且不露馅,志愿者们一一为外国留学生们细心讲解,并手把手地教授。留学生们在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导下,逐渐掌握了包饺子的流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包饺子比赛开始了。在春节序曲的音乐声中,盘中的饺子越来越多。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给每位外国留学生发放了奖品并送上中国特色“福”字。来自越南的陈光明表示,虽然开始学习包饺子的时候无从下手,但是慢慢熟练以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这就像学习汉语一样,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中国传统才艺表演。生命科学学院的段蘅桐同学为留学生们表演了传统的客家五句板,这是一种传统的南方汉族民间艺术。在开始表演之前,她先用英语介绍了歌词大意,方便留学生理解词意。在表演过程中采用奏乐和唱词间错的方式,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多样化。精彩绝伦的表演给整个包饺子活动营造了热烈欢乐的氛围。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很有魅力。

在才艺表演的同时,其他志愿者们将剩下的馅和饺子皮包好并送至一食堂烹饪。

为了感谢日日夜夜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宿管阿姨,志愿者们把把煮好的饺子分别送到了兰园、竹园、松园、梅园各个园区的宿管阿姨手中。各楼栋的宿管阿姨们对这份意外的惊喜表示非常感谢,她们高兴地品尝着同学们送来的热腾腾的饺子。

 

最后,大家重聚一教1334教室举行饺子文化节闭幕式。在闭幕式上,主持人对大家辛勤的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是饮食文化。通过这一文化体验形式,让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在重庆大学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同时我们也给宿管阿姨送去了祝福,让每位宿舍管理员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彰显了重大学子的感恩之心。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改革兴,科技... 下一条: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留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