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博雅学院 >> 正文

博雅学院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讲话” ——高研院2019级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14 14:31     拟稿人:王珏   审核:博雅学院     点击:[]

2019年9月23日晚,高研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在文字斋报告厅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讲话”主题团日活动。主题活动由2019级团支书王珏主持,2019级团支部团员参加。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的70华诞。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总书记高度重视70周年国庆的相关事宜。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作为当代青年学生,重任在肩,应更加坚定地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



本次团日活动以高研院2019级全体团员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开场。同学们铿锵明亮、雄伟激昂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报告厅内。随后,王珏带领大家以讲演PPT、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的形式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与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两弹一星、港澳回归、载人航天、08奥运……视频中没有旁白、没有解说,但这一项项实绩却比任何华丽的语言更加让人感动。付佳琦同学说:“70年,新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这背后有无数人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我们也应该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点滴努力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全体团员随后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广大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使命。姚富耀同学结合自己教师实习的经历进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深感:“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未来社会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想要更好地在祖国伟大事业的建设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就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



最后,本次团日活动以2019级团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温入团誓词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激起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点燃了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那“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时代使命。


上一条:“庆祖国七十华诞,谱重大九十新章”——... 下一条:【文字斋讲座】健康、医疗与文化的本土理...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