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博雅学院 >> 正文

博雅学院

“庆祖国七十华诞,谱重大九十新章”——高研院研究生分团委主题党团活动成功举行

2019-10-28 14:44     拟稿人:王思涵   审核:博雅学院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研究生学子的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在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和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的组织下,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团委、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团委联合承办的“庆祖国七十华诞,谱重大九十新章”主题党团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党团活动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爱国电影和“破冰之旅”党团活动两个主题活动。

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三个学院的部分党员、团员在沙坪坝越界影城集体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观影过程中,大家时而喝彩,时而动容,大时代大背景下的大事件唤醒了同学们与祖国母亲的共同记忆。



2019年10月18日晚,三个学院齐聚机械工程学院7333教室,以分组开展的“破冰之旅”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作为暖场游戏的王牌“你来做我来猜”,以“科技”、“人物”、“歌曲”、“影视”四个方面为主题,需要通过肢体和语言描述,帮助队员猜出指定的词语。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通过有趣的肢体表达和天马行空的猜想,瞬间拉进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燃爆全场。同时,这些带有历史印记的词语也带领大家重温了祖国和重大的发展历程。

 


其次,进行分组竞赛环节。每一组根据播放的爱国视频,选取关键词展开讨论,并派出一名代表进行分享。同学们围绕着“自强”、“精准扶贫”、“中国的独立发展道路”、“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为国家做些什么”等主题,发表了多段感情充沛的演讲,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展现出新时代重大学子扎根专业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最后,全体同学起立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歌声中,同学们表达了对祖国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

两场活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重大和祖国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牢记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至此,本次主题党团活动圆满落幕。


上一条:博雅学院“警惕网络陷阱,提升安全意识”... 下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讲话” ——高...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