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博雅学院 >> 正文

博雅学院

品百年故事,展爱国雄风——博雅学院2020级10月“读懂中国故事,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2020-12-09 17:05     拟稿人:王铄瑜   审核:博雅学院     点击:[]

 20201027日,2020级博雅学院全体团员齐聚A8303教室,共同参与“读懂中国故事,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团课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动人的旋律轻轻撩动心弦,催人泪下的故事桥段敲响爱国之声。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每个人物,大到阅兵仪式上空的飞行方队,小到一个平凡小巷中的十岁孩子,都以满怀的爱国热忱,诉说着属于他们的爱国故事,亦点燃了同学们心中那支精神火炬。或双目含泪,或震撼失神,同学们无一例外地沉醉于影片之中,似有人在心中振臂呐喊:“我爱我国!”

随后,同学们观看学习了主题团课,并就当今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在深刻体会中国崛起之迅速的同时,更坚定了为国家富强而努力的决心。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出意见与建议,为更好地组织下次团日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品中国故事,展爱国雄风。在激荡人心的团歌与国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学习与交流,同学们不仅对十九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投身学术,提升自我,担起国之重任,化为烛火,点亮祖国的光明未来。

71年前,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激荡了多少华夏儿女的心灵;71年后的今天,在影片的感动中收获国之温情,在团课的红色理论中感受国之威严,在四方观点的交汇中体会国之强盛。我们是站在时代节点上的一代,博雅学子定将脚踏中华大地,眼观天下全局,贯彻重大校训,铭记办学宗旨,为祖国之明天发一分光,散一份热。


上一条:英雄烈烈报国家,少年熠熠继忠魂 ——博雅... 下一条: 上好开学第一课 自强不息新学期——博雅...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