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博雅学院 >> 正文

博雅学院

英雄烈烈报国家,少年熠熠继忠魂 ——博雅学院2019级10月团日《八佰》观影活动

2020-12-09 17:18     拟稿人:刘柯旎   审核:博雅学院     点击:[]


2020年11月9日上午10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重庆大学博雅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04教室开展了“英魂报国,少年承志”《八佰》观影活动。

影片《八佰》以壮烈的画面重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绝对弱势之兵力顽强抵抗日本侵略军四天四夜最后慷慨赴死。观影过程中每每遇到情节跌宕之处,同学们或是屏气凝息,或是窃窃私语,为英雄命运而揪心。

影片映毕,刘柯旎同学眼眶泛红,感慨道:“电影结尾驻守四行仓库的八佰壮士们用血肉支撑起国旗,让它屹立于大地之上。英雄们前赴后继之举真的让我打心底地感到震撼。如今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环境中,但也会同因为八百壮士对国家超越自我的爱而觉醒抗日的无数国人一般,怀揣着先烈爱国卫国之心,为中华之伟大复兴奋斗不已。”

历史不当遗忘,英雄不能掩埋。过往先烈以鲜血铸就今日之中国,其英魂赫赫永存,散发着永恒的光辉,照耀着今人前行的道路。博雅学子定会努力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矢志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承先辈伟大灵魂之高度,开中华盛世之新象。


上一条:红岩烈士铮铮骨,爱国精神永铭刻——博雅... 下一条:品百年故事,展爱国雄风——博雅学院2020...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