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博雅学院 >> 正文

博雅学院

“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博雅学院2019级2021年3月主题团课活动

2021-03-25 08:34     拟稿人:赵海宏   审核:博雅学院     点击:[]

2021年3月23日下午四点整,重庆大学博雅学院2019级团支部于重庆大学A区五教303教室顺利开展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的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以“了解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和学习其奉献精神”为主要内容,整个时长为一小时,全程氛围积极,学习状况良好,极大地增强了团员们学习雷锋精神、回报祖国社会的坚定信念。

团支书郭树莹为大家播放雷锋事迹相关视频

下午四点三十分,所有团员有序入座,团支书郭树莹同学利用投影仪打开了学习的幻灯片,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流程。然后播放了雷锋事迹的相关视频,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地感受着雷锋同志的精神。

团员们自行分组进行讨论

四点四十分,视频播放完毕,文体委员杨欣昕同学将雷锋精神的内涵总结排列在幻灯片上,为同学们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讲解。之后,徐凌霄同学站起身来,从自身的生活经历出发,讲述了学习雷锋同志给她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和重要意义。大家对他的发言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五点二十分,详细的内涵讲解过程顺利结束,接下来进入到了自由讨论环节,大家自动分成小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把总结记录在纸上。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都派出了一位代表进行小组汇报和发言,团员们在不断交流和分享的过程中使自己的思想和见识都得到了提高。最后,团支书上台为每个小组作了点评,五点四十分,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团员们倾听文体委员讲解幻灯片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们都初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和雷锋精神的含义和力量,并且深深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大爱的胸怀、信念的力量、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雷锋同志“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理想信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相信团员们经过此次学习都将更加坚定地向雷锋同志看齐,勇敢地肩负起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的时代使命感,构建起民族不屈的脊梁,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上好开学第一课 青春奋进新学期——博雅学... 下一条:“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博雅学院2...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