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博雅学院 >> 正文

博雅学院

“红岩先锋”党建活动之参观816核工程

2018-06-13 18:02     拟稿人:博雅学院   审核:博雅学院     点击:[]

2018年6月9日,博雅学院党委研究生一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816核工程。816地下核工程是三线建设中的重点项目,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由中央军委决定,周恩来总理批准修建,是三线建设1100多个大中型项目的缩影。

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耐心地为我们介绍核基地的内部构造,并生动诉说着当时核基地建设者们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英勇事迹。在核基地修建的18年间,数万军民为洞体建设奉献了青春,万余名816职工家属为核工业事业“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共同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中国国防三线建设的时代凯歌!

听完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我们驻足在展览区,心潮彭拜,仿佛置身那火红的年代,在波涛滚滚的乌江边上,在重峦叠嶂的大山深处,在不见天日的洞穴内部,到处都镌刻着核基地建设先驱们曾经留下的足迹。

核基地展区出口陈列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真实再现了当时建设核基地艰苦的工作环境,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个为了国家利益而献身的英雄们。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这种红色精神永远不会失落;也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决不会忘记,为祖国献身的人们,他们的理想,他们的信念,使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都深刻感受到816核工程建设者们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责任感,因为他们不怕苦、不怕死,默默坚守在黑暗的山腹之中,才成就了这样一部艰苦卓绝的创业史、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一部忠诚无私的奉献史。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像老一辈核基地建设者那样,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


上一条:记高研院&博雅学院毕业班羽毛球友谊赛 下一条:博雅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和开展好入党积极分...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