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博雅学院 >> 正文

博雅学院

博雅学院举办端午特别活动

2018-06-23 08:33     拟稿人:梁言   审核:博雅学院     点击:[]

2018年6月14日下午2:30分,重庆大学博雅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在博雅小院开展端午节特别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体验传统风俗的过程中,感受即将到来的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并且在团结协作中,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博雅学院2017级的团支书罗嘉莉同学。

活动开始,全年级同学随机分为13个小组,每组3人,组内自行协作分工包粽子。原材料都已备好,除了粽叶,还有糯米、黑米、蜜枣、花生等食材供同学们选取。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有的同学技能熟练,很快就包好了外表美观的粽子;有的同学因为是第一次体验这样的活动,对如何包粽子的问题摸不清头脑,但是通过对其他同学的求助,还是较快地包好了粽子。每个小组组员之间相互配合、协调分工,在大约一个小时后都展示出了本组的成果。有的小组包了大小不一的十几个粽子,也有的小组略逊一筹,包了几个粽子。成果展示完毕,每组各派一名同学将煮好的粽子送往食堂进行蒸煮。

在等待粽子煮熟的过程中,班主任王瑞静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端午节科普课。她从人类学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别名和祭祀传统,并且给每位同学赠送了一个精美的小香囊,里面是一串精美的手链和红豆串起来的项链。在课堂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在家乡端午节的文化活动,大相径庭的地域差异和古怪的民俗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忍俊不禁。

当天下午5:00分,负责粽子的同学将煮熟的粽子带回了小院,各组同学不仅享用着自己亲手辛苦包好的粽子,还和其他小组交换粽子,共同分享美味。活动结束,各个寝室领到一份一定量的可供驱蚊的艾叶、菖蒲。

活动最后,每组拿出一部分的粽子,分装好后赠与学院教师,感谢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教师们品尝粽子后,纷纷夸赞同学们包的粽子料足美味,并对大家的手艺给予肯定。


上一条:【文字斋讲座】鲁迅:从日本“回归”中国... 下一条:“文渊阁”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