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创药中心 >> 正文

创药中心

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2017-12-07 22:32     拟稿人:   审核:药学院     点击:[]

2017年12月7日下午两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在重庆大学药学院报告厅举行。重庆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杨华老师结合自己的体会与认识,进行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宣讲。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杨华老师首先对十九大的内容进行了概述,从参会人数、会议时间、地点、主要议程等方面展开,并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三个方面对十九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接下来,杨华老师详细列举了十九大议的看点即十九大报告对党章的修改首次开设“党代表通道”召开了六场记者会举行了八场集体采访五个方面。他说,十九大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国际社会也对中共十九大有极其积极的评价,各界相信此次大会制定的政策将有利于促进全世界的共同发展。

杨华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首先是过去五年取得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正是我党的努力,才有了这些方面的成就,才能推动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紧接着,杨华老师指出,新时代所产生的新变化,带给了我们新的使命,激发了我们新的思想。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明确历史使命和战略安排,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杨华老师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接着,杨华老师由一首《走进新时代》阐述了十九大精神与实际操作的逻辑关系。如何去实现,要达到什么目标是我们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他向我们介绍了十九大九方面的工作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其中的重点工作——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最后,杨华老师从中国的存在方式、治理方法、发展方位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观。

宣讲会最后,凌明书记对杨华老师的宣讲进行了总结。凌书记说,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应该铭记于心的,不同时代对党员同志有不同的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上一条:药学院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下一条:药学院成长成才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