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创药中心 >> 正文

创药中心

重大学子走进烈士陵园:缅怀英魂勇担当

2018-07-22 00:55     拟稿人:范枝玲   审核:药学院     点击:[]


重庆大学药学院“健康扶贫,携手同行”实践团队,伴随着重庆市石柱县39摄氏度的高温,于7月21日上午十点抵达石柱县革命烈士陵园并进行了参观活动。作为该团队“健康扶贫青春行”系列实践活动的第一站,队员们都很兴奋,“虽然天气很热,但参观学习之后我觉得这趟来的很值得。”活动结束时队员王川意犹未尽地说道。


 (团队成员在烈士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范枝玲摄)


在实践团队成员参观革命英烈纪念馆时,辛振东烈士的故事引起了队员们的关注。辛振东是一个小木匠出身,在新中国成立前期为了掩护同伴被捕,在敌人长达两个月的审讯中,他肋骨被打折,手指被砸碎,背被烧焦……队员李赛感慨道:“这位烈士真坚强。革命前辈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真的是太伟大了。”

 

(团队成员参观革命英烈纪念馆  范枝玲摄)

队员们还从纪念馆中的资料中了解到,石柱原来是一个富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早在20世纪20年代初,一批进步青年就开始在这里传播马克思主义;解放战争时期,中共石柱县特支组建川鄂边游击队,创建川鄂边游击根据地,不屈不挠地开展革命斗争。几十年来,无数优秀石柱儿女谱写了石柱县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

 

(团队成员与老师一起交流心得体会 范枝玲摄)

 

活动接近尾声,参观结束的队员们感慨万分,团队的学生负责人刘金露说,“想不到这样一个小县城里,居然有这么丰富的革命历史。无数石柱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守护的石柱,值得更好的发展,我们应该多为它做些什么。”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队员们进一步体会到,当代青年确实有更加和平广阔的发展空间,但也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作为“健康扶贫,携手同行”实践团队的成员,不但要知行合一做好实干家,更要勇于承担,关心社会,使得团队的“健康扶贫青春行”系列实践活动能够给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上一条:重庆大学药学院三下乡:将健康知识送到“... 下一条:重大学子走进烈士陵园:缅怀英魂勇担当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