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创药中心 >> 正文

创药中心

生物医学工程大类招生宣讲会

2018-09-17 15:45     拟稿人:史超群   审核:药学院     点击:[]

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大类招生政策及意义,2018年9月16日晚上七点,由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生物医学工程大类招生宣讲会在D1331举行。大会由生物工程学院侯文生教授主持,参加宣讲会的有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部分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大类2018级全体新生。

侯老师讲道,生物医学工程大类招生是为了适应通识大类人才需要,推进重庆大学“生命与健康”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同时使得每位同学在进入大学后又有了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 侯老师介绍说,针对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生命科学和药学四个专业,考虑到两工两理的学科特点,采用“生命与健康基础大类培养(1年)、专业基础及专业核心(3年)”的“1+3”人才培养模式。侯老师建议新生,想要了解熟悉专业,要多去各学院走走看看,在专业老师的介绍下对专业研究方向、前景有一个清楚的认识。


答疑阶段,同学们针对不同专业问题积极发问,各学院老师一一进行解答。一位同学问:“药学院又称‘创新药物研究中心’,请问创新体现在什么方面呢?”药学院副院长闫海龙回答道:“前段时间药学院贺耘教授团队实现了世界上首次对阿波霉素三种阿波霉素化合物的全合成,可对抗‘超级细菌’,这就是在药物合成方面的创新成果,同时药学院其他研究方向诸如天然药化、药物分析等都与‘创新’这一词紧密相关。”许多同学对保研考研以及就业前景非常关注,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在给出回答的同时也建议他们,一定要有长远的目光和远大的志向,要有报效国家之志。

期待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里开拓眼界,多一点认识,少一点迷茫,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发展方向,用毅力浇灌抱负,用行动拥抱理想!




 

上一条: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药学院2018新生慰问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