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讲 >> 正文

代表讲

中央宣讲团在宁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19:23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央广网银川1111日消息(记者徐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根据中央部署,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在宁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引发强烈反响。

  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会堂,向现场上千名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一个重要的成果就是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标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上午的宣讲历时3个小时,韩俊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群众普遍关心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济体系现代化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宣讲结束后,现场听众踊跃提问:“宁夏在新的西部大开发中能发挥怎样的作用?”

  韩俊回答:“首先要做好开放促开发这篇大文章,不利于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使用的体制机制都要改进。”

  下午,韩俊赶赴贺兰山脚下的宁夏永宁县闵宁镇原隆村,与当地村民交流互动。原隆村是永宁县最大的生态移民村,安置了来自固原市原州区和隆德县的1万多人。听说中央宣讲团在家门口宣讲,村民们纷纷赶到现场,希望能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情况。韩俊一一为村民解疑答惑。

  某村民问:“中央还将出台哪些强农富民政策,让老百姓得到更大的实惠?”

  韩俊回答:“最大的政策就是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每句话都是沉甸甸的任务清单,每一个方面都得出台政策。”

  听了韩俊的解读,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以后的日子充满了向往。村民苏志军表示:“中央宣讲团到家门口为老百姓讲十九大报告,给我们解答了很多疑惑。现在我们的收入一天比一天高,以后的日子会更好。”

 

上一条:中央宣讲团在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中央宣讲团在海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