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讲 >> 正文

代表讲

中央宣讲团来青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19:19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

报告会上,蔡昉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运用翔实的数据、经典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蔡昉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王国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蔡昉同志给我们作了一场高水平、接地气的好报告,听后很受启发,有四点突出感受,一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髓把握精准,内涵理解深刻;二是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供了方法;三是深入浅出,用平实的语言讲出了深刻的道理;四是针对青海实际进行讲解,使我们感到面临的机遇更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王国生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以这次中央宣讲团赴青宣讲为契机,结合省委的具体安排,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青海大地、走进千家万户。一要突出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的方方面面。二要把握重点。各地区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学促学,将“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强烈追求学、带着对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学、紧密结合青海省情实际学”有机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围绕“一项首要政治任务”“三个贯通”“五个聚焦”“两个注重”和“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三要落实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到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群众的语言讲述群众身边的变化,共同描绘美好的未来,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四要务求实效。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统筹谋划好当前和长远工作,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努力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习总书记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省级领导同志和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省属企业、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队官兵代表,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大学生、理论工作者、非公经济人士以及西宁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报告会。

全省各地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报告会。(记者 薛军)

 

上一条:中央宣讲团来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中央宣讲团来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青年学党史
新闻动态
代表讲
青年说
学子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